寒冬

自西向东

【仗露】tame


再不交党费不行了....挑一个女方视角写,这个女人就是我


写这篇之前一直在想,露伴老师在感情方面算是个情场高手吗?或许他对这方面根本不感兴趣,但如果漫画取材的前提下,露伴亲自下场撩拨各路美女只为画出情感共鸣更高的漫画,这种事情也不是做不出来(屑漫画家)


所以就想写一个调情起来游刃有余的屑露(x)




go————




    我早在下了飞机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飞机场的广告牌下面贴了这位年轻漫画家的连载预告,炫彩的玻璃屏幕上是张扬又随性的签名:


      

          岸边露伴



          字倒是蛮好看的,我漫不经心地想着。旁边的朋友戳了戳我,一脸桃红色的恋爱气息:


         “不瞒你说小圆,这次咱们旅行之所以挑了杜王町,完全都是因为想要参加露伴老师的签售会噢~”


        “果然是恋爱脑吗,真狡猾啊。”我叹了口气:


        “以前还说是金发碧眼派,今天怎么又喜欢亚洲男人了?”


        “我当然是美国男孩派系啦!不过你不懂,露伴老师可是难得一见的帅哥噢,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是嘛,我笑了笑。


         倒是想去见识见识。


         然而从踏进会场的那一刻,坐在椅子上的那个人就再使我移不开眼来。男人眯起狭长的眼睛微微笑着,仅仅是重复着接书签名的动作,由他做出来却好似正在即兴演奏的钢琴家般随性又潇洒。不经意抬起眼来,在与那一双翠绿色的眼睛对视后,我的心甚至暗暗惊呼了一声。


       即使是纵横情场的老手,沉溺在那样的眼眸中也不免惊心动魄。被视线盯住的刹那竟有种像猎物般被审视的错觉,然而也仅仅是一瞬,沉溺在绿色湖泊深处的笑意便浮上水面,纵情又十足的疏离。男人似乎点了妆,然而淡色的口红衬着那锋利瘦削的眉目却是令他更加英俊耀眼。


      乍一看倒像是意大利神话中描述的美男子般赏心悦目。我舔了舔唇,心底燃烧的火焰早已叫嚣着狩猎的开始。


        如果说是有着猎人独有的敏锐气息,那么岸边露伴这个人绝不是眼前这副温和绅士的样子。我甚至透过那双修长有力的手窥见了属于他的情场下白骨森森的尸体。假意还是真心皆掩饰在男人的微笑中,而我却已经开始期待揭开它的过程。

        

       朋友早早拿到了签名,心满意足地先回去了。我靠在拐角处的阴影中吞云吐雾,女士香烟灼烧着焦苦的气味。等了不到一个小时,我看了看表,将烟头随手碾灭。


         狩猎时间到了。


        

       岸边露伴似乎有些讶异于突然的相遇,有意的站位使我巧妙地将他逼到墙角边去。凑近来看的那张脸更加英气逼人,我从他瞳孔的倒影中看见了自己,像是诱人的、致命的毒蛇一般:


         “露伴老师...”


         岸边露伴微微顿了一下,没有推开我,反而笑了笑:


        “你好,是要签名吗?”


   

          “是,或者不是。”我暧昧地对他低语,双臂逐渐攀上男人的肩头,感受到布料下面那劲瘦有力的躯体,我更是大胆地贴了上去:


         “显然,我对露伴老师的其他方面更感兴趣。”有意将他的手抓住,我眯着眼睛带领他抚摸过我的身体:


       “或者是....将老师的签名,签在不一样的地方?”


         男人沉默了片刻,用他那双眼睛俯视着我,似乎是在观察和考量。随即便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哼笑,因为彼此紧贴的距离,我甚至能感受到那鼓微小的气流:


        “噢?你想签在哪里?”


         像是得到默许般,岸边露伴甚至斜靠在了墙上,任由我步步逼进,双手挑逗般勾向他的衣领:


          “不如就...这里吧。”


           稍稍使力便会钩落他的布料,露出里面平坦又紧致的肌理。我等待着他的反应,没想到男人不但没有阻止,反而居高临下地捧住了我的脸,低下头来,在我的耳边低语:


          “真是个好提议....”


           我在心底扬起了笑,胜利就像是理所应当般充斥着快感。果然天下男人也没有什么两样,我勾了勾唇,拉下了他的衣领。


          然而呈现在面前的,是大片的吻痕与清晰可见的牙印。像是一个个极为显眼的记号,触目惊心地标记在男人的胸前。


        来不及震惊, 伴随着死刑宣判的还有岸边露伴依旧带笑的嗓音:


          “不过.....似乎有人先你一步。”


          突然被握住了肩膀,我被对方不由分说地按在了墙角。位置瞬间对调的压力不由得使我有些无措,我被动地抬了抬头,整个人半拖着被岸边露伴拥在怀中,从远处乍一看,还以为是久别重逢的情侣在相拥。


          “你顺着大厅往门口方向看,那儿有个男孩,看到了吗,发型最丑的那个。”保持着拥抱的姿势,我看不清他的脸色,只能听着他低声的话语,向门口望去。


          如果说“丑”甚至像是故意捉弄的反义词,但要属发型最独特的,绝对就那一个了。蓝眼睛的男孩儿半蹲在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似的东张西望。


         “是他吗?”我开了口,语气里难掩的不甘:


         “一开始还以为露伴老师是艺术家般纵情呢,没想到居然是纯爱派?”


        漫画家笑了起来,抬起了身体俯视着我:


       “倒也不是。你听过巴普洛夫吗?”


       最著名的条件反射实验,被驯服的犬类总是在听到主人铃响的刹那做出相应的反应。我想了想,又望向门口那个男孩:


       “所以说,你是他的巴普洛夫?”


        我又不死心地追问:


       “既然身为‘训服者’,又为何会在乎被驯服者的感受呢?”


       “你真是个聪明的女士啊。”年轻的漫画家称赞道:


        “跟你聊天倒是给了我不少灵感,像你这种角色,读者肯定也有不少人喜欢的。”他打量着我:


        “不过谁说我是在乎他的感受?”岸边露伴眯了眯眼睛,说起男孩儿时,却突然换上了一副倨傲的口吻:


         “他这个家伙,唠叨、烦人,一个黏黏糊糊的臭小鬼而已。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以落下的拳头作为和我的见面礼,这种暴力狂还需要我岸边露伴在乎他吗?”漫画家的声音不大,语调却充斥着讥讽:

        “只不过是作为我的素材,我的观察对象而已。我岸边露伴最喜欢的便是将自以为是的家伙彻底打败。即使是花费远比拳脚相向更加长久的时间,我也完全耗得起。”

       

         就像是先前的直觉,眼前这个年轻又英俊的漫画家终于在谈论到那个男孩儿时褪下了温和的伪装,那一双充斥着笑意的眼睛此刻浸满着傲慢与自大,绿色的双眸中盛满了情绪,我竟然一时分不清是爱是厌:


       “就像我们之前谈论的‘驯化过程’嘛。不过,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有些时候也没必要去自讨麻烦。”


       谈话到此被男人干脆利落的结束,岸边露伴像是恢复了之前的样子,他低头将我散开的发丝别到耳后,带着笑意的声音却也满是疏离:


       “所以,在他还没有走过来之前,我们应该说再会了吧,小姐?”


        还未反应过来之际,漫画家便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望着他头也不回的背影,我头一次感到了无能为力的挫败:


         “至少给个签名吧,露伴老师?”

      

         男人顿了顿,回头冲我一笑,眉目间满是独属于艺术家的肆妄与嚣张:


          “不是粉丝,不给签名。”


           

          “唉——为什么啊。”没想到这句打抱不平的话竟然不是从我口中说出来的,转头的刹那,发现那个男孩儿竟已经站在了岸边露伴的身后:


          “老师好残忍的说,给一个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漫画家毫不客气地伸手敲他的脑袋,被男孩一把握住,两人嘀嘀咕咕了几句后,岸边露伴像是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般快步走出了场馆。


         看来今天是一次彻底失败的狩猎啊。我叹了口气,正准备转身时却突然被拉住:


         “露伴就是小气啦,不过其实人还是很好的。”

 

          蓝色眼睛的年轻人冲我眨眼,将名片递给了我:


          “他其实口袋里还有签名的啦!”


          我不禁失笑,却也被眼前这个男孩儿善良又蓬勃的少年气所打动,那一双蓝色的眼睛专注地凝视你时,竟然有种乖顺的犬科动物般的错觉:


          “谢谢你。”


          “没关系,那就再会啦!”


          已经走出去几步的男孩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冲我露齿一笑:


          “对了....”

          

         “巴普洛夫即使是驯化了他的宠物,可是他却还能逃开作为人类的‘条件反射’吗?”


         我心底一惊,不由得退后了几步:


        “你.....”


        没有点破我的心虚与尴尬,男孩儿只是笑着望着我,眼睛却藏匿着独属于少年的恶劣与狡黠:


       “再见喽,内桑~”



       我一团乱麻地靠在墙边,恍惚间抬眼看见本该早已离开场馆的漫画家却不知什么缘由又折了回来,此刻正略微有些不耐地看向这里。男孩向他跑去,岸边露伴似乎皱着眉说了几句,被旁边的小男友亲了一口后不由分说地又要发脾气,手却插进了男孩的口袋中,就这么一起并肩快步走出了场馆。

  


         我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手里磨砂着名片,若有所思:


        



           巴普洛夫与他的犬科宠物啊,究竟是谁驯化于谁呢?







       end.


      

评论(5)

热度(3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